王力宏、李靚蕾事件的私人筆記

今天是2021年最後一天。此一事件暫時過去了。前陣子我在FB(多為屏蔽筆記)以及在豆瓣發文數篇談論此一事件。在此作個整理,記錄,存參。我談男女感情的事,常看起來像「亂」寫。(聳肩)搞不好我真的是惡鬧亂寫,也可能我真的這樣想。或是三真七假,三假七真。


這篇叫大草原好了(喂)

(原文無題,屏蔽寫於2021/12/26凌晨1時許)

 

她本來就應該為了錢

李靚蕾本就應該為錢出招,為何?

因為她受了太大的氣,太多的苦,本就應該拿到她該拿的賠償。

受氣受苦後,賠償還不合理,更要爆發。(甚至拿到合理賠償也大可以爆發,該賠償就得賠,不能把賠償當成封口費。)

結案

如果我是法官,我的判決書就這樣表達。然後我敲鎚。一錘定音。好吧我不是法官,但我談這件事我的表達如是。

我心裡並不喜歡這個女的。因為這女的出手殘忍。當然,我支持她,同情,同理她,那是因為她是這樁婚姻的受害者。若說男女雙方或各方都受害,王力宏和其他女生受的苦、惱、悲、怨都比不上她。她是最主要的受害者,製造禍端、搞砸婚姻的源頭不是她。

出手殘忍,我指的是她文章中掃到許多女性。這些女生跑來跟王男發生感情或性關係也不表示她們是壞人,但在她筆下儼然都是挺罪惡的人。

是不是不得不這樣寫,才能得到效果,取得她認為的公道(包括金錢賠償)。這可以打個問號???我想這是個兩難。如果我是她的朋友,我會勸她別這樣寫,什麼約炮,你自己興許也是他約炮的其中之一吧。無論炮不炮,王男的某些特質對她們而言有吸引力,女兒家難免都是重情的人,你愛你老公,她們也喜歡他,別這樣講別的女生。我不希望她下筆讓人猜到她寫的是誰。而她雖然沒指名道姓但她知道大家猜得到、兜得出、玩推理可以玩出答案。

如果必須這樣寫故事,才有把握掀起波瀾,那也可。但我希望她內心深處要有點反思:我不得不犧牲其他女生,不得不這樣殘忍。——我的這個看法涉及我的三觀、愛情觀,即世間男男女女不過都是一個大草原上的一隻隻動物,這些動物有了交集,有了快樂,有了摩擦,只是這樣。我是用俯視來看的。地球很大,但遠看也很小。沒什麼好爭的。這不表示我贊成誰欺負誰,欺負是不對的。婚姻這個契約我不重視,這是人類發明的東西。

若要轟擊王男,三、五年後,甚至一年後出一本書控訴、咒罵他,發文也可,但這些在錢財賠償的爭奪戰落幕後才來做。這是我自己的看法。

再來,回到賠償金額種種。一個富裕的人,好比王男,他在帳面下的財產肯定大過帳面上的。所以在計算方面她可能清楚帳面下的更多,所以她認為王、與王家不斷刁難,十分小氣,不該污辱她愛錢、拿不夠。在王的立場上認為拿帳面上的來算就可。這涉及有錢人之間的較勁。目前她認為顯然拿少了。王認為她拿夠多了。

以上就是為何我說我支持她、唾棄他,但我不喜歡她這個人的原因。今天我若是法官,王的名下財產的總Total攤開來算,看該怎麼算才合理,她該拿多少她就拿。

 

補充:

(以下是我寫完上篇後,立刻在底下留言區自言自語)

我看到她ig和微博的大頭貼我就想吐。她放自己在畫油畫。一個有性靈之美的人會那樣踐踏別的女生嗎?~我這樣說是情緒化嗎?可能是,可能不是。

這樣說吧,你還在執著你老公愛睡妹子、婚前、婚後如何淫亂幹嘛?重點是你老公對你不好。我不喜歡扯上三綱五常的人,幹個小炮或大砲又如何呢?

為何我說看到她放自己在畫油畫就想吐(這個頭貼我前天晚上才看到)不是情緒化?因為我一看就不舒服,這不是情緒化,是一看就很庸俗。但為何我說我這是情緒化?我以前在社大教油畫,班上不少學生畫的就是她這種,拿一張風景片照著畫。而我告訴他們很可愛,畫你想畫的,你這筆不錯、你那個用色挺好,我教你怎麼調色可以把這塊畫得更好、更搭周邊或全局。~所以我這樣就是前後不一了,我覺我學生很不錯,但我卻對她不滿,其實畫的都是類似的方式,而且我學生如果把自己正在畫畫拍下來上傳頭貼我也覺得挺可愛啊。

所以我無法說我講的一定是對的,這我得反思,斟酌。我只能說她引起我不舒服是真實的感受。這是因為其他因素匯入導致的。

婚姻契約當然該重視,不然結婚幹嘛?只是說有時事情沒法用契約的角度來看。

 

補充:

(寫於2021年最後一天)

 

正文中提到「法官」二字,是指我自己如何忠實公正的評價一件事,並非說我自居法官,自認講的都一定對。

本文讓我閨蜜看了十分惱火,閨蜜連續幾日吐槽我:「你就大草原啊,去嘛去嘛,大草原啊。」我歉聲苦笑道:「我跟你是在小花園了,我還怎大草原咧。我講的是拉高、拉遠來看芸芸眾生的意思。」不過閨蜜還是懶得聽我辯解(欸我哪有辯解,我這是叫澄清謝謝)

 

寫王力宏幾筆

(原稿無題,屏蔽寫於12/23清晨)

 

找來王力宏精選集聆聽,實在仍是無感,0生命力,連舒服也談不上,頂多就極少數歌曲還可以。

此外,我對有錢家庭、父母有地位的男孩無感,他一看就養尊處優長大的,粉粉的,沒男人氣概。咬字發音又討人厭。

20年前、10幾年前就知道不少女生喜歡他,我挺愕然失笑,漸漸大概也懂了原因,不過也還是不大懂。可能就是貴族氣、白馬王子、斯文吧.............去踏娘底

 

這篇很短

(原稿公開寫於12/22下午)

 

自己婚姻不幸,就要波及別人,這個不放過,那個不放過,一個個不放過。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懂嗎? 我支持徐若瑄這篇。 臉書暫略。懶得截圖。

 

這篇也短

(原稿FB屏蔽寫於12/22上午。也發在豆瓣所以有時用簡體)

 

什么心态

还故意写到张惠妹

故意要人猜

现在揭晓了是阿妹

挖阿妹疮疤干啥

操纵全民了都

 

所以李靚蕾沒有該檢討的地方嗎?

在此用本文第一句當標題。原稿屏蔽寫於12/20。兩天後12/22凌晨2時修改成比較宛轉,並轉成簡體發在豆瓣。)

 

所以李靓蕾没有该检讨的地方吗?

王力宏用清新人设到处肆虐海捞海赚这很烂但又不一定表示他对李靓蕾很差

李靓蕾讲别的女人跟王之间常用约炮来说,这样讲话好吗?她们看以前的李是不是也是其中之一?

她非要处心积虑结婚活该李王双方都活该何况王家看不起她的嘴脸何苦非结不可?

天底下有哪个「其中之一」的小粉丝奢侈幻想自己扶正当正宫的?脑残

不对等干嘛结婚。不对等就得认好好在家照顾三个小孩就好。王的心态如是。

王力宏娶她的时候她不知道他向来很烂吗才怪

 

她都不反省忏悔自己利欲熏心非要巴着艺人吗

她都不反省忏悔自己利欲熏心非要巴着艺人吗

她都不反省忏悔自己利欲熏心非要巴着艺人吗

她都不反省忏悔自己利欲熏心非要巴着艺人吗

 

以前的粉丝都很自愿献身不会也不敢幻想自己是对方唯一交往对象甚至结婚这几年可不一样了

除非她有武则天的本领否则从一个小粉丝的身分焉能晋升成和王力宏平起平坐呢?

李靓蕾对别的女生们尊重吗?大伙儿全是王力宏的玩物只是她运气好(或运气差)有点办法或因缘际会可以跟他结婚罢了

 

小孩生日或逢年过节就要回家看小孩?太严格了吧!7080年代台湾的生意人提着007皮箱跑全世界的时期他们回过几次家?现今去大陆工作的人除非全家都住到大陆去能有时间常回台湾吗?你问青峰、萧敬腾有时间回台湾跟家人相聚几次?就算住到大陆也无法只待一个定点大陆的生意人、艺人不也都是全中国各地跑码头。

王力宏玩太大,而且被抓到不少次,这该谴责,但谁不知道在外面玩一玩也没什么。再来是他用暖男、白马王子的人设来骗消费者,还跟李云迪都爱嫖妓,吃重咸的,搞半天两个都爱嫖,还故意制造他们是gay的烟雾来掩饰吃女生嫖娼?

李靓蕾在家里弄一个视讯机器人叫王力宏在和小孩(或和她)视讯时不要旁边有人在这管太多了吧。男人能跟家人视讯就不错啦。这也可以拿出来说事。

16岁时本就自称西村美智子,这不能说吗?忽然当成严重的阴霾了。年轻人喜欢炫耀自己有日本或进步国家的血统,这种丫头片子我遇过太多,还有自称有荷兰血统的,非要我看她双眸是蓝眼珠,还遇过两个。

 

恶不恶心啊

王力宏很恶烂是事实

李靓蕾一点都不混球吗?

 

王力宏当然压力大啊因为他不想结婚或他想但结下去两个人不幸福他压力大她也压力大那怎办呢?

两个压力都大都很恐惧却继续生了二三胎,这也没不正常啊,毕竟还是夫妻就又干了几炮又怀上了。糊里糊涂谁知道又有了,在婚姻中很正常啊。是常态啊。女方想用继续生来挽回,认为男人因此会收心,这种笨想法也是正常

如果一方或双方不想做爱了,我看问题还更大。

好险他是本来就爱到处吃、到处嫖不然要是婚后才开始她李靓蕾还更没面子

 

她是在贪图王力宏的地位名声偶像身才非要这场婚姻的。16岁玩玩就过了事后还要继续他那么花心你不醒醒非要结婚干嘛啊。她在他眼里只是小粉丝啊。

对王来说,我跟你结婚已经很给你面子了毕竟你有我们王家骨肉,但你管太多了吧。男人在外闯荡能不沾惹桃花吗?


男渣

女瞎

渣男配瞎女

他们一伙的,渣男配瞎女没错啊,怎突然她摇身一变,他这么配不上她了?

对家庭不负责又怎样呢?这种男人一大堆啊。得过且过嘛。

 

王力宏的错是啥?没好好体贴和尊重老婆。他又没结过婚。得饶人处且饶人嘛(扶额失笑)。

他从小都是女人来体贴他,他需要学习体贴学分,只是这真的很难,我们男人大多对这个不灵光。

 

我觉得过得比李靓蕾凄惨受气的女生一大堆

她有富贵病公主病

 

王力宏我看他什么性变态的把戏都爱玩口味很重贪色过头这很恶心没错 但这能怎办呢?只能离个干净是好省得她看到他想吐

她能揭发他,挺好,但她过去曾一直想去接近偶像艺人,这心态成熟吗?一路纠缠多年到莫名其妙结婚、婚后多年才觉醒他不想定下来,甚至他跟她结这婚是自认屈就,她无法面对这事实,活在梦幻里,不是嘛。

 

再来,花心有错吗

花心一点错都没有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如何想当花花浪子又不让元配和小三受气,这是学问。 

王力宏这方面「学问」很差,太过放肆,对李靓蕾目中无人导致女方长期不满,这是王力宏的错。玩太多就越嚣张,德行就差了,变成多面人。这也是贪。

对女性来说,想出轨也是门学问,前提是不要伤害老公或男友。人难免想出轨,这是人性。不想出轨,也是人性。男女都一样,搞暧昧或出轨都要懂尊重对方的元配,和自己的元配(或女友、男友),不要利用人家,吃定人。

真的活得不快乐跟元配分了干净。对小三、老王、玩咖也都要有基本尊重。生活中对人本就要友善,何况对发生感情或暧昧的对象。

 

人与人之间彼此得平起平坐男人不要认为自己享受各种权势可以对女生趁机乱撩乱睡。这种艺人、艺术工作者、或前阵子的复旦哲学博士生,心态都是这样油滑无赖嚣张。至于粉丝,也不要仰视艺人过度迷恋和崇拜甚至幻想要攀龙附凤一辈子过上好日子有这种卑微的想法在渣男更有恃无恐尽情糟蹋(复旦博士生的女友家人想迎接他的大驾光临,还家里重新粉刷,至于吗?开峰会了这是?当金龟婿去巴结奉承了都)。王力宏的粉丝仰视他 让他予取予求,李靓蕾16岁就仰视他,他乐得很,女人太多,如皇上坐拥三千佳丽。

只是李婧蕾长大了她希望平起平坐但这很难。

因为她是16岁就被他叫来伺候他的他当临幸她当恩宠恩泽。她后来强大起来了他觉荒唐,你算老几,他这样想不对但也很正常啊毕竟不习惯啊他眼中的她只是当年叫来陪伴的嫔妃之一罢了

哪可能不要他的钱呢?哪可能不谈钱呢?他能表达的道歉诚意只剩下钱,能不要吗?她要她该要的啊。她没盘算过她该要多少钱吗?可能吗?

 

補充

(寫於2021年最後一天)


閨蜜表示這篇(前一篇)已經挺欠揍的了,怎後來你說你反思了,卻寫了一篇大草原。我說我沒公開啊,這表示我不一定認為我講得對,尚堪虛心或心虛也。是嘛,我講的不一定對,但卻講得沒錯,我認為。

另,李靚蕾第一篇發文的前面有一兩大段,談到家庭主婦的身份,我覺不倫不類,她是富太太,並非一般家庭主婦,她家請菲傭、司機,每個月有21萬。她提的補償換算法可以成立(談自己出去上班可以賺多少的損失),但事實上很難這樣衡量事情,只因愛孩子、自己帶孩子固然是犧牲原來的工作或娛樂,但換來的價值感(親子之愛、共同成長)難以用金錢衡量。我覺談家庭主婦(或家庭主夫)至少該有多少月薪比較合理,譬如法律該強制分配老公月薪或年薪的幾分之幾給老婆做保障(李靚蕾好像沒談到這塊)。至於婚後夫妻財產一人一半雖屬合理,但這是離婚時才清算的,故此造成有的男人欺負女方但死也不肯離婚,這是很麻煩的地方。

反之男方若辜負女方但誠心悔改,女方卻圖一筆而堅持要離怎辦?或女方辜負男方但仍誠心表達切斷外遇、維繫家庭之心願,男方卻堅持要離怎辦?理論上這是他們家的事。我不是說這種算法的主張不成立,且這涉及婚前協議,我要說的只是說灰色地帶還是在,人生的事情難以婚前都協議清楚的。

結論是夫妻之間(或同居人之間、親密伴侶之間)的感情很重要,這是功課。我們都該希望自己越來越優秀良善,懂好好對待另一半不是嗎?

李靚蕾平時關注廣大家庭主婦們的議題嗎?我無法說她有或沒有,我只能說我讀來是利用家庭主婦的女權議題來發揮,以引起共鳴共情。你若逼問我,我的回答是,她關注廣大主婦們的權益才怪。這可能是我的偏見成見,但我讀來是如此。本段補充「另」的部分我沒跟閨蜜討論過,以免再次慘遭她踹飛。

 

關於爆料Yumi的閨蜜是誰?

(原文沒標題。這是指李靚蕾發第一篇文章的前一天,一自稱Yumi閨蜜者在臉書爆料公社的一篇。此閨蜜到底是誰?這是我屏蔽轉一個視頻後在底下自言自語。寫於12/30凌晨半夜。

 

全力相挺李靚蕾的人們八成說,閨蜜就算是李靚蕾方面策動、假冒的又如何?yumi和王力宏之間有不可告人之密是事實。←這種論點是成立的。

但我要說的是,李靚蕾你毀掉王力宏就夠了,何苦非要毀掉yumi?yumi也是受害者啊。李靚蕾寫王力宏招妓、每個城市有p友、婚後出軌被我握到證據即可,何苦讓讀者看出指的是yumi、徐,以及翻出阿妹的事情(雖不算攻擊阿妹但阿妹會樂意嗎)。

這是一種女性心理。1.很多女性會把小三和老公看成同一個集團,當成罪孽深大的敵營,所以當然要一併殲滅、一併復仇。

另一種更差的狀況是,2.正宮認為,我老公很好,他是被那個賤女人勾引才變壞的。其實李靚蕾也是這種女人,只是後來也對王力宏灰心至極了,變成2。換言之她醒了,不再認為老公是好人,但,同樣也仍認為小三是壞蛋。

如果是一個全然醒悟、有點水平的女生,尤其有點年紀與智慧者,才是3:禍源就是我老公一個人,其他女生也很倒楣遇上這種咖洨,其他女生也是受害者,她們就算壞壞也是被我老公搞壞的,所以我可以包容。 或者即便很討厭那個小三(或知道不該討厭但心裡總是不舒服)但理性上選擇不計較。

李婧蕾對yumi、徐若瑄的行為,是一種不成熟、不健全的人格,是長期欠缺內省(簡單說沒腦)的人。以李靚蕾的腦袋八成認為若非老公認識yumi,我的婚姻可能仍可保住。我萬萬不能原諒老公提離婚理由時還說,我也不希望我喜歡的人被說是小三。~故此李靚蕾更認為這小三壞透,這男人讓他心寒。她認為yumi在爭奪王,否則王不會說出這種爛話。

李靚蕾聲討王力宏是應當的,男人要敢作敢當,但李淨蕾用了奧步(毀滅別的女生們)。這種行徑是不可取的。

我們如果隨李靚蕾要求yumi、徐若瑄跳出來承認,表示敢作敢當,這是過份了,社會對女性並不公道。

yumi你聽她的談吐,傻呼呼的台妹一個,她是王力宏的玩物而已啊,王怎可能會再婚娶她或長期專一與其交往呢?李靚蕾糊塗至此。

女人受騙上當的死敵是男人,不要跟別的女人鬥,這樣是很沒意思的。這個基本認知都沒有,還談啥女權?

今天就算是yumi和李靚蕾發生爭奪戰,李靚蕾輸了就輸了,出奧步就是不對了。她想復仇我是萬分贊成的(而且我對王力宏看不上),但把王力宏轟垮非要拖別的女生下水嗎?

我大膽預測,兩年後週刊會拍到李xx和花心男或已婚男(或有女友者)神祕出遊的照片。

 

豆瓣發文

(寫於12/18

 

這二十年來 只要女生說自己喜歡王力宏 我都感到想吐 哭笑不得。我覺他很假。不喜歡這種一副養尊處優乾乾淨淨模樣的斯文溫柔男。

不過王力宏爆出醜聞後 我反而不討厭他了 我覺得可見他早就找到自己了 活出真實的自己。此非反諷 我真的不討厭他了。

李靚蕾我也不討厭 挺可憐

我可能更不喜歡林俊傑。一看就很賊。

 

豆瓣發文

(寫於12/19凌晨)

 

男人有權勢 有身份地位 有錢財 想做怪 這是普遍性常態

何況男人沒權勢身份地位錢財也作怪者亦不乏。裝可憐 裝懷才不遇 裝質樸 裝清新 什麼都可以裝神弄鬼。

李靚蕾寫的東西我沒看(按:幾天後看了)

沒興趣

男人該怎麼樣花卻不傷害女人 或把傷害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這是男人的功課

我不喜歡王力宏 但我挺男性的花

我也挺男性不花

其實這些都沒啥好挺或不挺的 這些都是人間常態

我自己是不花啦 以前可能花心或不忠過 可能吧 我也沒啥能耐耍很開

我更討厭的是陳思誠 x

前者一看就很髒 後者是生了一對賊眼

王力宏我無感 有點討厭他 但沒很討厭

他那種斯文模樣軟趴趴的 所以我感到可笑。男人看起來要有男人的氣概。

但王力宏看起來不髒 只是虛偽 多面

什麼是髒?這我說不出來

我努力想了一下該如何表達。髒是一種噁心囂張的油膩氣息。

王力宏這人沒啥囂張 沒啥很狂的模樣 他也沒愛吹牛

還有其他感覺我講不出

本篇以上我所寫的 我自己覺得不一定對

男女之間的事讓人迷惑 我算懂但我不敢說我全懂或我講的對

王力宏找女人弄一弄 彼此開心 只是他很行 很會玩

讓老婆吃虧難過不是好事

就這樣

 

豆瓣發文

(寫於12/19下午)

 

男女交往,男方外遇,我从小到大观察到的状况大多是,女方会责怪小三胜过责怪男方数倍。认为我老公(或男友)是被贱人勾引,且认为此贱人想取代我的位置,故此捍卫到底,必定要为自己除害,为民除害。这种母性,和一个母亲认为「我小孩很乖,是被同学和朋友带坏的」相似。

女人甚至会亲自去殴打小三但舍不得打自己男人。

通过长久的时间,以及男方重复肆虐后,女方才觉醒过来,坦承老公或男友是混球。

女人很害怕失去。这个心理害了女人自己。

也是我从小到大看到的现象——女方出轨,男方常殴打女方,但不去揍“老王”。这是说我在台湾看到的现象。

这些男的很孬,打老婆出气,认为老婆怒犯天条,却不找老王对决。

少数男性才会落人去揍老王一顿。

以上两种现象,倒楣的、被打的都是女性。占便宜的都是男性。

今天看到这则新闻,感觉挺不错的。我随手拍下电视萤幕两张,「内科」是指台北内湖科技园区。固然暴力不可取,但至少这男的是去打老王,没打自己老婆(希望没有)。





豆瓣發文

(寫於12/25凌晨)

 

我一要好的女性盆友跟我撕逼,說我對李靚蕾的看法不對,兩人用視訊撕了很久,啼笑皆非,她說我雖討厭王力宏但站在男性立場亂噴李女。她說李難免有心機但無可厚非,她主要是批王,並未詆毀別的女性,只是把事情講出,已算節制。這是媒體故意把重點也放在其他幾個女星身上,那都不是她文中的本意。

再者,她說你(本人尻尻)拿「復旦博士生的前女友」事件(豆瓣前陣子一篇控訴文)來類比是大錯特錯,怎麼能把李跟那麼瞎的女孩相比?那女孩即使愛那個博士生,但心態包括想攀上有地位的人,她家人還為了迎接未來女婿而奉承忍耐之種種......以及那女孩在賣慘......李靚蕾並無賣慘也沒想攀王力宏之聲名地位。

盆友更不滿的是,我(本人尻尻)根本沒讀李靚蕾寫的每一篇(我說我懶得看那種鬼東西,感覺很噁),光看網路和電視上的摘錄,哪有資格批評李。我說好好好,那我乖乖去讀。

讀過之後,兩人再次交流,我表示,我體會到李靚蕾的痛心疾首了,but有些部分我同意你,有些地方看法沒變,有些地方對她印象更差(例如表示自己質樸啥的 笑死人 看她IG多張照片哪來質樸,針對這點朋友給予解釋 同意一部分)~~~~總之最後盆友和我同意對方各自部分看法,完畢。


補充:

後來我去讀了,於是12/26寫了大草原一文,使我被閨蜜婊翻。12/25這天值得一提,中午家母壽宴,共九員慶祝,席間我帶動談話氣氛,聊起王、李此一公案,結果我閨蜜和我爭執論辯起來,其他朋友們也加入討論。席間一女生被我們死男生氣到忍無可忍,尤其似乎氣他老公跟我看法相似,覺我們用錢的話題污辱李女,憤然欲離席,確實不是裝的,差點氣走了。閨蜜是挺她的,表示自己也想走。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鉿。現場尷尬好一陣子,我臨時講了笑話但徒勞,我媽當場說都怪我。還好這個女生很大氣,沒走。看來也貌似氣到虛脫梅莉氣走。當然走了也是大氣就是。性情中人就是個美好。

補充:

12/27在此間發出一篇〈心法〉

本篇我散淡寫了一下我對男女之間的小看法。或說諄諄勸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王家衛《繁花》座談會一個觀眾的提問談起

兩兩六關渡師的科普軍史——老師長的故事、這支部隊的闖蕩史

從周星馳《喜劇之王》談文青發業障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