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篇短文:中美、兩岸、郭台銘

 (本文分繁體、簡體兩種版本,簡體版貼在下半篇)


#你當我幻想好了謝謝


中國用華為來給美國明示,我的科技獨立且領先的水平,你攔不住。

同時暗示美國,要開戰,你真打不過我,頂多打平,要不要打加時賽?我真不想打,中國的哲學是和氣生財。打了我自身也損失,全世界受美國洗腦反中的地方很多,一半國家愛我,一半國家捧你,我幹嘛啊我。

打台灣,一樣,贏了也是自傷。打自己同胞,不可以。

中國是圍棋哲學。在中國眼裡,美國的第一島鏈就是下圍棋。中國也可以圍美國圍更大圈,但這麼無聊幹嘛?

對習近平而言,我和華為一樣,讓你猜不透我的底子多深厚,可你非逼我出手,我就玩大的,而且是突然出招。日本,韓國,的美軍基地,以及美國的航母(不光第一島鏈附近的航母),我要它們一天內通通全掛。中國導彈無解。

美國的個性會立刻認慫和談,他們的球賽最愛喊暫停。

但美國會先報復性攻擊中國大陸的大城市。美國認為中國不會攻擊美國本土,至少導彈不會丟到美國東西岸。

甚至全世界第二次丟下原子彈的國家最可能是美國。而且美國原子彈落下的地點不一定是中國大陸,而是大陸旁邊的那個著名島嶼。

中美只能小打,這可能是雙方僅剩的默契,而且損失的程度不相上下,根本是套招。大陸絕對不會想打台灣,我猜的啦。南海,或台灣以外的第一島鏈(尤其日本,因為一直招惹中國)是可能的駁火區域。

中國就算被丟原子彈,也不會報復美國仍回去。我猜的啦,因為中國必須忍辱負重證明自己最愛和平。第一島鏈掛了,美國就輸了,中國會想辦法做國內重建,很快就會復甦。

現在雖然狀況不斷升級,但習近平想要的是不真打就逼美國就範。中方非常希望美國拆開華為來研究,希望美方推估出華為和中國還有壓箱寶技術仍在不斷升級和領先。

中國想把球丟回給美國。

至於兩岸呢?以後再聊。選舉倒沒啥好聊。

美國絕對鬥不贏中國,這是美國和台灣島內不懂的。就像球賽,最後比的不是球員和戰術,而是一種定力,無論出手與否都靠定力。

習近平的特質是定力,突然性(爆發力),不可測。好比裴洛西訪台,他突然包圍台灣軍演,台灣不怕沒差,美日會怕就好。香港黑暴一直鬧,他抵死不出動內地武警,也是一種深不可測。突然武警不過去了!甚至自始至終就打定主意不去香港。

我瞎猜,中美玩到最後,日本的美軍基地若瞬間爆炸,不是導彈也不是原子彈打的,也不是陸海空軍做出的。美國射出的東西搞不好還會被神奇的力量搞成掉轉方向飛回美國本土或各種發射器上。(這段完全是動漫)我瞎猜的依據是,中國一直上太空幹嘛?這很懸,有戲。

輕舟已過萬重山。兩岸政府最後會合作締造和平美好的統一。覺青很快又將覺醒一次。


#再談兩岸

「我可以和平收回香港,也要不放棄和平收回台灣的願力。」這是大陸領導班子的想法。

西方人愛講人定勝天,非要登上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就是西方登山家搞起來的活動。這很了不起,他們喜歡迎接挑戰。已故登山家李小石(1955-2013;馬祖南竿人,政戰學校26期畢業,曾背媽祖像登上珠峰)曾在電視上講,當年攻頂時一個法國醫生在他眼前一公尺處,摔落萬丈深淵般的冰川。

大家留意,這人當醫生是高收入,賺飽了錢不去渡假,跑來登大山,玩這種危險遊戲幹嘛?他們的高知識份子對生死看很淡,要的是思想和生理的刺激。「我登頂若沒死,我擁有回憶。我若死了,回憶留給李小石。死在喜馬拉雅山,很美好。」我想像他的心靈境界若此。

東方人不大一樣,走佛老路線。「我已經在山裡了,在天地之中,這叫忘我。既然忘我了,我費勁兒去攻頂幹啥。」中國人、東方人也平淡,但淡法和老外不同,願力的方向不大一樣。哪天我如果登頂了,那叫剛剛好,那天風和日麗,我就這樣上去了。也算水到渠成,一切是順便,隨喜。

中國哲學是講究「彼此融(溶)入」,好比我跟你融入,做愛了叫魚水之歡,叫雲雨,咱倆根本忘了怎麼開始的,居然做了,也居然做完了謝謝,這叫如夢似幻。不是誰征服誰,是彼此投降。我設了一個局,其實你對我設了一個讓我來對你設局的局。我喜歡你,忘了跟你做愛,那也不賴,這才叫抒情。我討厭你,忘了揍你或說你壞話,這叫修為。

人與天地的關係也是一樣,天人合一,不能逆天。如果我擁有溶合的能力,我住城市鬧區也可以心中清靜。天氣太熱,我一直講心靜自然涼,講久了我真的恍若忘了熱。天氣太冷一樣,心靜自然暖。失溫而死那叫美感,那是逐漸的,如夢似幻。但我這不是放爛,我自己身體的氣要通,我大便可以消暑,我大便可以禦寒,這都是能量再生。我氣通就跟天地環境互通。我想大便就必須進食,我進食就自然想大便,所以我也不能不積極。這些東西都是一套套的,自然生成的道理。

兩岸問題,和平統一的願力必須在,這是中國人的三觀。這個願力一失,那就是中國哲學的失敗,那就沒意思了。問題是,陸方以為台灣人的中國哲學思維也很濃郁,和平統一必是趨勢,此乃兩岸共識。確實台灣的這方面本來濃郁,但受到相當程度的干擾,也就是美西方的「征服觀」、「人定勝天」、「找刺激」、「對決」這套思維近年影響了台灣。那麼陸方該怎麼因應呢?

一, 軍事西化。秀給美國人看。解放軍有中國底層(無產階級)特色,有社會主義不信邪的特色(社會主義本是西方先搞的,也有攻頂精神)。中美鬥爭,中方的想法是絕不上鉤,不受美國引誘而動武。漸漸中方想做的是,「敵不動,我不動,敵一動,我先動。」如果美方非要引誘我,我就讓他開始擔心反被我引誘。我用孫子兵法跟你玩。孫子兵法有一段說得很妙,那就是……抱歉我忘了。

比方說,中方渴望美國拆開華為的Mate60研究。他知道美國會去拆開的。你美方若認為不過爾爾,那是你家的事,你自己會腦補華為還有大絕嗎?你若認為華為真有兩下子,那也可以,我方比較希望你覺得它爛。但總之讓美國隨著中國忙東忙西,去拆開的這個動作,美國就被牽著走了。

二, 因勢利導。陰蒂制宜。這些都是中國哲學。因地才對,謝謝。當島內綠營坐大已成定局,中方的想法是,索性讓綠營更大,大到徹底獨裁。獨裁是負面用語,但若顯示成正面時,就表示擔當。當美國鬥輸後,綠營被美國授意必須進行兩岸會談之際,綠營就非常有擔當了,藍營白營說不可以談!綠營當你是屁。綠營內部或外部的台獨派也說不可以談!綠營當你是屁。

讓民進黨來和共產黨談判,完成和平統一。雙方首先達到的共識是解散國民黨。同時達成協議:「我方不來台灣,台灣還是讓你們綠營管。民間可以喊台獨,但黨內不行喊,也不能做。」之後綠營對台灣人民講:「我們台灣本就是獨立的,台灣並沒失去自主性,統一之後我們才更獨立。」、「美國沒有惠台過,大陸一直惠台,兩岸該持續交流,國軍的軍營通通換成掛五星旗,民間先不讓掛,解放軍進駐台灣軍營,放散步假嚴格做好分配與軍紀。」目的是讓百姓適應統一,反正一起嘲笑國民黨就也蠻爽的。

只要有這個願力,兩岸和平統一的機會就永遠是進行式。中美套招小打一下,這當小事。美方損失一艘航母,中方損失兩艘軍艦,雙方面子都在以便進行和談。局部戰爭不延燒到台灣,不打自己同胞。


#郭台銘的角色

有人說啊,郭台銘是誰派來亂的。這個「誰」是誰?

郭台銘倒不是雙面諜。他是三面諜,多面諜。

他是商人,講究「在商言商」,跟兩岸,美國,全球都要好。他不是希望當選,而是希望自己被重視。他被選民重視,好評負評都反映出他的能耐。他受重視的結果無論如何都對台灣有好處。

說諜是說笑,莫婊我。

郭比較不怕美國。當年庫克和歐巴馬在電視上對談,歐巴馬說請你考慮把蘋果搬回美國本土,別再讓中國(讓富士康)生產。庫克當時算接班初期,他對歐巴馬講:「這個我可以明白告訴你,辦不到。」

富士康賺的份額比蘋果少很多,但雙方還是彼此依賴,全球的自由經濟市場生態不能你歐巴馬說了算。蘋果和海峽兩岸綁在一起,富士康曾員工發生自殺潮的時侯,蘋果也沒幫富士康勞工說話。

這也是美國難以推動改革的主因之一,即大資本家,跨國企業,和金融寡頭,一起聯手操控美國,美國政府管不動它們。有時是假裝管不動(可對外瞎吹美國崇尚自由價值,我們干涉不了誰誰誰),有時是真的管不動。

崔健如果去美國開演唱會,對台下問:「大家好嗎?」台下的黑人老外必定也齊聲回答:「湊和。」美國政府對待百姓的方式是,我不干涉你,但我也不會幫你,這就叫「自由」。其心機是,我讓你黑人翻身脫貧才怪。你說福利單位會設點發放食物給黑人或白人流浪漢欸!那算啥,狗吃狗糧值得鼓掌叫好嗎?我沒有不敬的意思。中國政府不一樣,誰過得不好都說政府有責任叭叭叭。政府得做事,處理民怨。美國政府不用幹事,只有少數人活得好是應該的。

話回郭台銘,他的任務是讓非綠陣營的總票數逼近賴清德即可。竟然總票數超過賴,或票數更少,那也沒差。他跟庫克要好就好。庫克若一聲令下,蘋果新機給任正非一點顏色看看,他得叫員工憋尿也加班照辦。(富士康改善不少了,這點咱得憑良心說話。我是指這些工人還是很操的。)台灣用蘋果手機的人不投郭台銘,這叫不懂狀況,不識大體,愛台灣是瞎吹的。

選舉結果無論如何,郭台銘都形同有功。他幫藍白喊兩岸和平,甚至喊兩岸和統。賴票數衝更高,這是中美所樂見的。陸方希望綠營更加完全統治台灣,才更有底氣代表全台灣同大陸談判。

賴清德十分靈巧,他懂怎麼跟台灣綠色選民解釋台灣必須和大陸談判才是台灣人民之福。

郭台銘依然抱老婆學跳交際舞就好。「交際」是他的精神,他必須刷存在感和兩岸、美國一起共舞。成就則留給賴清德,這他沒差,樂見。

郭台銘也知道他的競選團隊非常爛。黃士修可以,但他的發言我從不聽,我是指形象可以就好,沒必要聽他說啥,說得好或懷都沒差(八成蠻爛XD)。我敢保證他的公關團隊大多數人指不出郭的老家山西省在中國地圖的哪裡。

「我是中國人!」郭台銘必須來這句。他到底有沒有講過啊?爛團隊嘛。郭台銘的最大敵人就是他的爛團隊。好啦,半開玩笑的,他們都貌似小清新,很傻但蠻可愛。黃士修的氣質比較病態,我這句不是負面的意思。文青愛被說自己有病,雖然他不是文青,但有時想學當點文青,那當然有病。他有種清秀白皙,賊頭滑腦的病態氣質,他很懂文青,相對比文青正直。


(簡中)



#你当我幻想好了谢谢

中国用华为来给美国明示,我的科技独立且领先的水平,你拦不住。

同时暗示美国,要开战,你真打不过我,顶多打平,要不要打加时赛?我真不想打,中国的哲学是和气生财。打了我自身也损失,全世界受美国洗脑反中的地方很多,一半国家爱我,一半国家捧你,我干嘛啊我。

打台湾,一样,赢了也是自伤。打自己同胞,不可以。

中国是围棋哲学。在中国眼里,美国的第一岛链就是下围棋。中国也可以围美国围更大圈,但这么无聊干嘛?

对习近平而言,我和华为一样,让你猜不透我的底子多深厚,可你非逼我出手,我就玩大的,而且是突然出招。日本,韩国,的美军基地,以及美国的航母(不光第一岛链附近的航母),我要它们一天内通通全挂。中国导弹无解。

美国的个性会立刻认怂和谈,他们的球赛最爱喊暂停。

但美国会先报复性攻击中国大陆的大城市。美国认为中国不会攻击美国本土,至少导弹不会丢到美国东西岸。

甚至全世界第二次丢下原子弹的国家最可能是美国。而且美国原子弹落下的地点不一定是中国大陆,而是大陆旁边的那个著名岛屿。

中美只能小打,这可能是双方仅剩的默契,而且损失的程度不相上下,根本是套招。大陆绝对不会想打台湾,我猜的啦。南海,或台湾以外的第一岛链(尤其日本,因为一直招惹中国)是可能的驳火区域。

中国就算被丢原子弹,也不会报复美国仍回去。我猜的啦,因为中国必须忍辱负重证明自己最爱和平。第一岛链挂了,美国就输了,中国会想办法做国内重建,很快就会复苏。

现在虽然状况不断升级,但习近平想要的是不真打就逼美国就范。中方非常希望美国拆开华为来研究,希望美方推估出华为和中国还有压箱宝技术仍在不断升级和领先。

中国想把球丢回给美国。

至于两岸呢?以后再聊。选举倒没啥好聊。

美国绝对斗不赢中国,这是美国和台湾岛内不懂的。就像球赛,最后比的不是球员和战术,而是一种定力,无论出手与否都靠定力。

习近平的特质是定力,突然性(爆发力),不可测。好比裴洛西访台,他突然包围台湾军演,台湾不怕没差,美日会怕就好。香港黑暴一直闹,他抵死不出动内地武警,也是一种深不可测。突然武警不过去了!甚至自始至终就打定主意不去香港。

我瞎猜,中美玩到最后,日本的美军基地若瞬间爆炸,不是导弹也不是原子弹打的,也不是陆海空军做出的。美国射出的东西搞不好还会被神奇的力量搞成掉转方向飞回美国本土或各种发射器上。(这段完全是动漫)我瞎猜的依据是,中国一直上太空干嘛?这很悬,有戏。

轻舟已过万重山。两岸政府最后会合作缔造和平美好的统一。觉青很快又将觉醒一次。


#再谈两岸

「我可以和平收回香港,也要不放弃和平收回台湾的愿力。」这是大陆领导班子的想法。

西方人爱讲人定胜天,非要登上珠穆朗玛峰(圣母峰),就是西方登山家搞起来的活动。这很了不起,他们喜欢迎接挑战。已故登山家李小石(1955-2013;马祖南竿人,政战学校26期毕业,曾背妈祖像登上珠峰)曾在电视上讲,当年攻顶时一个法国医生在他眼前摔落万丈深渊般的冰川。

大家留意,这人当医生是高收入,赚饱了钱不去渡假,跑来登大山,玩这种危险游戏干嘛?他们的高知识份子对生死看很淡,要的是思想和生理的刺激。「我登顶若没死,我拥有回忆。我若死了,回忆留给李小石。死在喜马拉雅山,很美好。」我想象他的心灵境界若此。

东方人不大一样,走佛老路线。「我已经在山里了,在天地之中,这叫忘我。既然忘我了,我费劲儿去攻顶干啥。」中国人、东方人也平淡,但淡法和老外不同,愿力的方向不大一样。哪天我如果登顶了,那叫刚刚好,那天风和日丽,我就这样上去了。也算水到渠成,一切是顺便。

中国哲学是讲究「彼此融(溶)入」,好比我跟你融入,做爱了叫鱼水之欢,叫云雨,咱俩根本忘了怎么开始的,居然做了,也居然做完了谢谢,这叫如梦似幻。不是谁征服谁,是彼此投降。我设了一个局,其实也是你对我设了一个让我设局的局。我喜欢你,忘了跟你做爱,那也不赖,这才叫抒情。我讨厌你,忘了揍你或说你坏话,这叫修为。

人与天地的关系也是一样,天人合一,不能逆天。如果我拥有溶合的能力,我住城市闹区也可以心中清静。天气太热,我一直讲心静自然凉,讲久了我真的恍若忘了热。天气太冷一样,心静自然暖。失温而死那叫美感,那是逐渐的,如梦似幻。但我这不是放烂,我自己身体的气要通,我大便可以消暑,我大便可以御寒,这都是能量再生。我气通就跟天地环境互通。我想大便就必须进食,我进食就自然想大便,所以我也不能不积极。这些东西都是一套套的,自然生成的道理。

两岸问题,和平统一的愿力必须在,这是中国人的三观。这个愿力一失,那就是中国哲学的失败,那就没意思了。问题是,陆方以为台湾人的中国哲学思维也很浓郁,和平统一必是趋势,此乃两岸共识。确实台湾的这方面本来浓郁,但受到相当程度的干扰,也就是美西方的「征服观」、「人定胜天」、「找刺激」、「对决」这套思维近年影响了台湾。那么陆方该怎么因应呢?

一, 军事西化。秀给美国人看。解放军有中国底层(无产阶级)特色,有社会主义不信邪的特色(社会主义本是西方先搞的,也有攻顶精神)。中美斗争,中方的想法是绝不上钩,不受美国引诱而动武。渐渐中方想做的是,「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我先动。」如果美方非要引诱我,我就让他开始担心反被我引诱。我用孙子兵法跟你玩。孙子兵法有一段说得很妙,那就是……抱歉我忘了。

比方说,中方渴望美国拆开华为的Mate60研究。他知道美国会去拆开的。你美方若认为不过尔尔,那是你家的事,你自己会脑补华为还有大绝吗?你若认为华为真有两下子,那也可以,我方比较希望你觉得它烂。但总之让美国随着中国忙东忙西,去拆开的这个动作,美国就被牵着走了。

二, 因势利导。阴蒂制宜。这些都是中国哲学。因地才对,谢谢。当岛内绿营坐大已成定局,中方的想法是,索性让绿营更大,大到彻底独裁。独裁是负面用语,但若显示成正面时,就表示担当。当美国斗输后,绿营被美国授意必须进行两岸会谈之际,绿营就非常有担当了,蓝营白营说不可以谈!绿营当你是屁。绿营内部或外部的台独派也说不可以谈!绿营当你是屁。

让民进党来和共产党谈判,完成和平统一。双方首先达到的共识是解散国民党。同时达成协议:「我方不来台湾,台湾还是让你们绿营管。民间可以喊台独,但党内不行喊,也不能做。」之后绿营对台湾人民讲:「我们台湾本就是独立的,台湾并没失去自主性,统一之后我们才更独立。」、「美国没有惠台过,大陆一直惠台,两岸该持续交流,国军的军营通通换成挂五星旗,民间先不让挂,解放军进驻台湾军营,放散步假严格做好分配与军纪。」目的是让百姓适应统一,反正一起嘲笑国民党就也蛮爽的。

只要有这个愿力,两岸和平统一的机会就永远是进行式。中美套招小打一下,这当小事。美方损失一艘航母,中方损失两艘军舰,双方面子都在以便进行和谈。局部战争不延烧到台湾,不打自己同胞。



#郭台铭的角色

有人说啊,郭台铭是谁派来乱的。这个「谁」是谁?

郭台铭倒不是双面谍。他是三面谍,多面谍。

他是商人,讲究「在商言商」,跟两岸,美国,全球都要好。他不是希望当选,而是希望自己被重视。他被选民重视,好评负评都反映出他的能耐。他受重视的结果无论如何都对台湾有好处。

说谍是说笑,莫婊我。

郭比较不怕美国。当年库克和欧巴马在电视上对谈,欧巴马说请你考虑把苹果搬回美国本土,别再让中国(让富士康)生产。库克当时算接班初期,他对欧巴马讲:「这个我可以明白告诉你,办不到。」

富士康赚的份额比苹果少很多,但双方还是彼此依赖,全球的自由经济市场生态不能你欧巴马说了算。苹果和海峡两岸绑在一起,富士康曾员工发生自杀潮的时侯,苹果也没帮富士康劳工说话。

这也是美国难以推动改革的主因之一,即大资本家,跨国企业,和金融寡头,一起联手操控美国,美国政府管不动它们。有时是假装管不动(可对外瞎吹美国崇尚自由价值,我们干涉不了谁谁谁),有时是真的管不动。

崔健如果去美国开演唱会,对台下问:「大家好吗?」台下的黑人老外必定也齐声回答:「凑和。」美国政府对待百姓的方式是,我不干涉你,但我也不会帮你,这就叫「自由」。其心机是,我让你黑人翻身脱贫才怪。你说福利单位会设点发放食物给黑人或白人流浪汉欸!那算啥,狗吃狗粮值得鼓掌叫好吗?我没有不敬的意思。中国政府不一样,谁过得不好都说政府有责任叭叭叭。政府得做事,处理民怨。美国政府不用干事,只有少数人活得好是应该的。

话回郭台铭,他的任务是让非绿阵营的总票数逼近赖清德即可。竟然总票数超过赖,或票数更少,那也没差。他跟库克要好就好。库克若一声令下,苹果新机给任正非一点颜色看看,他得叫员工憋尿也加班照办。(富士康改善不少了,这点咱得凭良心说话。我是指这些工人还是很操的。)台湾用苹果手机的人不投郭台铭,这叫不懂状况,不识大体,爱台湾是瞎吹的。

选举结果无论如何,郭台铭都形同有功。他帮蓝白喊两岸和平,甚至喊两岸和统。赖票数冲更高,这是中美所乐见的。陆方希望绿营更加完全统治台湾,才更有底气代表全台湾同大陆谈判。

赖清德十分灵巧,他懂怎么跟台湾绿色选民解释台湾必须和大陆谈判才是台湾人民之福。

郭台铭依然抱老婆学跳交际舞就好。「交际」是他的精神,他必须刷存在感和两岸、美国一起共舞。成就则留给赖清德,这他没差,乐见。

郭台铭也知道他的竞选团队非常烂。黄士修可以,但他的发言我从不听,我是指形象可以就好,没必要听他说啥,说得好或怀都没差(八成蛮烂XD)。我敢保证他的公关团队大多数人指不出郭的老家山西省在中国地图的哪里。

「我是中国人!」郭台铭必须来这句。他到底有没有讲过啊?烂团队嘛。郭台铭的最大敌人就是他的烂团队。好啦,半开玩笑的,他们都貌似小清新,很傻但蛮可爱。黄士修的气质比较病态,我这句不是负面的意思。文青爱被说自己有病,虽然他不是文青,但有时想学当点文青,那当然有病。他有种清秀白皙,贼头滑脑的病态气质,他很懂文青,相对比文青正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王家衛《繁花》座談會一個觀眾的提問談起

兩兩六關渡師的科普軍史——老師長的故事、這支部隊的闖蕩史

從周星馳《喜劇之王》談文青發業障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