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離開了世界

我希望我死後報紙寫:

 

「由於立場反藍綠,反美帝,堅持自己是中國人的身分,主張兩岸統一和社會主義路線,張萬康頗為冷門。」

「張萬康生前在在表示,兩岸統一是最重要的事。如果在作家和兩岸統一之間只選其一,他說當然後者重要,個人事業不如社會主義事業。」

「他認為強調個人價值沒意義,他說大家都談個人主義時,我偏要說集體主義好,譬如上山下鄉很有價值,通過集體的鍛煉與實踐,比書本上的學習更真切。」

「他說當兵兩年影響了他,畢生愛談當兵的事。他說在南部鄉下居住的經驗是他畢生的養分。個體無法和工農兵、人民群眾溶在一起,就成了扭曲的個體。這種扭曲的人想談的個人主義只是精英主義,他們對人民群眾示出的友善,只是一種『示出』。他們對人有差別心,分別心,他們對各種生命萬物表達同情心之際,內心是看不起他們,在可憐他們。 他們無法欣賞出人民群眾有啥可茲他們學習或吸收的優點。這很難,他們從小被培養出自認獨特、優越、與眾不同、自命不凡,當然他們也真的算挺善良的,但這種精英體質並不容易有所改造或成長、提昇(下降),除非多接觸人民群眾,或,尻公。」

「他表示自由、多元、獨立思考都是假話。他說你看過NBA球員公開罵過球隊老闆嗎?你看過球員公開講輸球其實也沒啥大不了嗎?當系列賽2-03-0領先時,球員可以講『下一場我們可能放掉反正沒差』嗎?球員可以公開說我認為無論輸贏在夜店摟妹時才叫活在當下嗎?球出界可以跟裁判說你判錯了,是我觸出去的嗎?那你等著全隊和觀眾公幹你吧,他們從小灌輸的是敵我關係而並非事實真相和是非對錯。台灣轉播球賽時愛講英文算是獨立思考、自由多元嗎?某某某在corner出手、某某某這個傷勢挺重看來無法stay the game、如果game six輸了他們就要打game seven。台灣人有話語權的個人或單位有和人民群眾對話嗎?有和你爸、你祖嬤、你鄰居老伯或鄰居小妹的小狗交流過嗎?」

「他自稱素人作家。」

「走好社會主義和一個人修身修心和修理機器修佛都是同一回事。」

「他很色,但他撩妹的技術含量很差。」

「他撩妹的技術含量很差,但他很色。」

「他說該給予朝鮮的三免政策相當的肯定。即人民教育免費、醫療免費、和免費安排住房。在美西方發起經濟制裁多年下,朝鮮仍負責任的落實人民三免政策,老百姓過著質樸清新的生活。生活中花樣是少了點,但天天都是小確幸。主食、副食都有配給糧票,真好。朝鮮人民當然感謝朝鮮政府!就算被洗腦總比被美西方洗腦厚道,他們很驕傲但不像美西方和港台有優越感。甚至大陸同胞對朝鮮也有優越感,這是很不得體的。」

「一個人再怎麼失敗啊、沒出息,都是微不足道的,只要他心中有佛,或者有社會主義新中國統一兩岸的宏大目標,他就可以安慰自己我的個人犧牲是有價值的,而且這也並沒啥個人犧牲,而是在共享這個偉大宏願的光與熱。」

「當然,我們也不樂見個人的犧牲太大,集體的犧牲太大,我們必須運籌帷幄。」

「要學習馬拉度納的精神,他一直昂揚地懷著一個宏大的目標:反美帝、要戰勝!必勝!」

「要學習克洛澤的精神,裁判看花了眼,錯判點球,他主罰時寧可故意踢丟。他不因功利主義、機會主義而洋洋得意或暗中偷笑,他在意的是公道,否則他很尷尬。」

「我曾經得到文學獎,回頭來看蠻不公道的,不該給我得。以前我只說這需要運氣成份和貴人青睞,現在我修正成我得獎根本是不公道的。主辦單位不該或不必給我得獎,以我對這個台灣做的努力,政府應該每年撥給我二十萬就好。一毛不給也沒差,因為我有做雙修,我內心感受到修佛和修社會主義的價值。」 

「兩岸和平統一日,家祭毋忘告尻公。」

「假如台灣獨立成功,必須祝福台灣人民過得好,也祝福以後還是回歸中國,這樣對台灣人民更好,也才有真正的尊嚴與保障。」

「問:如何看到尻公的作品?答:我有部落客。」

「問:尻公我可以跟你作朋友嗎?答:很歡迎,但你膽子要大一點,要真正意義上的叛逆。我們切磋,你來教我怎麼愛台灣,你會發現我比你愛台灣,懂台灣,護台灣。台灣大概有100個我這樣的人。加入我們的隊伍吧,成為第101個戰友。然後,我們全都跑掉,剩下你一人在獨立思考。」

「他認為要心懷亞非拉第三世界,不要眼睛裡只有美西方強國及其集團。為何?他說這涉及道德、真理、智慧、審美,及快樂與悠然。」

「他的創作觀是『自然很重要』。他認為矯情是罪惡。他說文青業障太深,太演太裝。」

「兩岸同胞在思想上最重要的是解殖。先破掉自我殖民這層心態,統獨問題方可稍微解開。能破掉這層,自然也能夠、或說願意去瞭解共產黨創建的新中國是走一條對的路。如此就算你不想敬佩中共也可比較誠心的給予尊重。有這個尊重後你懂得越多之後自然就會敬佩。」

「我不是嚴格意義上的佛教徒,也不是嚴格意義上的馬克思主義者,或樂見西方基督教文明毀滅。我在巴黎有次無意間走進了一個大教堂,一進去後就感受到它的宏大、莊嚴、心靈沉澱、無比優美。」

「這個世界該講點公道。美西方那套正義閉嘴吧,這世上只有情義,道義。人要講公道,講理。」

「沒長智慧的人,談戀愛也談得很廢,很妖。」


總結:

媒體在我生前死後會不會沒登我一條新聞,我管不到。


2011年夏天。越南的紅底黃星T恤,表達我尊敬共產主義國家,也表達友愛越南、東南亞、亞非拉第三世界。

2023年三月。

2023/5/25母親私訊我。聞訊愕然。祝福。回頭看這段,我若有天走了,那肯定是這世上有一顆對人間多情的種子落下了。那粒種子是我們隊伍裡的一粒。我走了,而他(她)準備發芽,多好。

彩蛋

1984~85年,英國和美國相繼出品了群星獻唱的慈善歌曲(當時非洲飢荒,是的,就是曾經歷英法等國傷害至深的非洲,二戰後也被美國在一定程度上摧殘和操控的非洲)。英國的叫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他們知道聖誕節來了嗎)。美國的叫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之後又有加拿大藝人也獻唱了Tears Are Not Enough(眼淚是不夠的)。當時台灣也出品了明天會更好一曲,乃群星獻唱為台灣做慈善。

其實85年拉丁美洲也為拉美慈善,做了一首群星義唱。歌名叫Cantare Cantaras(我來唱,你來唱)。雖然形式上是學英美的,但相當有拉美自身的豐沛文化能量。由於美西方掌握話語權,兩岸同胞習慣慕洋慕強,在資訊吸收上十分狹窄,自也不知道拉美這首。我奉上這首,有如天籟,十分浪漫。兄弟姐妹們(Hermanos),別再眼裡只有美國西方日本,那真的會把你搞笨,也搞壞,錯過太多美好事物。

Cantare cantaras HERMANOS

↑聆聽優美的音樂和歌聲。建議可想像馬拉度納也混在裡面(夠廢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王家衛《繁花》座談會一個觀眾的提問談起

兩兩六關渡師的科普軍史——老師長的故事、這支部隊的闖蕩史

從周星馳《喜劇之王》談文青發業障大病。